close

前兩天跟著 Gabor 到荷蘭去出差,

雖然不是第一次去荷蘭,

但,是我第一次單獨行動。

 

就在我四處逛時,我明顯發現荷蘭人的不友善。

過去的拜訪,有感覺到一點,但並未如此深刻。

 

之前我也覺得德國人對亞洲女性有偏見;

畢竟在德國有許多男性到東南亞旅行,

回國時就順便帶個太太回家,

也因此讓德國人對亞洲女性有些誤解。

不過,就算德國人對你有偏見,

他們也不會在你進店門時,

不招呼你就算了,還給你個非常不屑的臉色後,

隨即轉身招呼其他客人。

 

在荷蘭,我所進去的每一件店,

沒有一間是正眼看我的,

每一間店的店員都是直接與我擦身而過,

我瞬間成了隱形人。

在飯店的咖啡廳,沒幾位客人,也已將椅子坐熱,

還是未見半個服務生過來替你點餐;

而一旁的荷蘭客人,屁股才剛碰到椅墊,

馬上就有名服務生替他們點餐。

最誇張的是,就在我揮手請她們過來後,

那位大小姐,不情願的點了頭,表示她看到了,

然後繼續整理著她非常整齊的制服,

硬生生地讓我再等個幾分鐘。

 

後來我再觀察個一陣子,

發現,原來他們只對說荷蘭話的人友善。

因為,我的旁邊還有一位英國客人,

在他獨自坐那的幾小時間,

沒有一位服務生過去問他是否需要點餐點或是飲料。

 

當然或許在我來之前他已告知服務生無須任何服務。

 

下午三點左右,他請飯店叫了台計程車,

那台計程車在他等將近一個半小時後終於來了。

我真的很佩服那英國人的耐性,

要是我,早就發標,那可能這麼好脾氣的等下去。

 

之後我跟 Gabor 說起這些經過,

他淡淡的說了一句:這不是他第一次聽到有人抱怨。

又說,他們對德國人的態度也是如此,有時更糟。

 

真不明白為何荷蘭人如此不友善,甚至給人非常自命清高的姿態?!

 

唉!抱怨到此。

這純屬本人的膚淺見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il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