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317938.jpg  

自從在深圳住了二年後,我的腸胃開始出了很多毛病,

只要菜裡有太多辛香料(如蔥蒜之類的辛香料),我馬上會脹氣,

不只肚子會痛外,還會一直放屁。在家還只是面對老公,

在公共場合那就真的糗大了。

也因為如此,我開始拒絕在菜裡放蒜及洋蔥等等辛香料,

這,帶給我很多麻煩,尤其是在外用餐時尤其麻煩。

現在,已好轉許多,至少可以添加辛香料了,只要我不吃到它們就好。

唉呀。。。說了一堆題外話。

這道越南青木瓜沙拉也是我很愛的越南菜之一,跟泰國的相比,

我比較喜歡越南的,它比泰國的清爽許多,也沒那麼辣。

呵。。。總而言之,我很愛越南菜!

 

食譜如下:

【越南青木瓜沙拉】

材料:

青木瓜 200g

胡蘿蔔 30g

小黃瓜 30g

炒熟碎花生仁 少許

大辣椒末 少許

大蒜 2瓣

調味料:

越南魚露 2大匙

檸檬汁 3大匙

果糖或砂糖 3大匙

做法:

1. 青木瓜洗淨,削去外皮,切對半後去籽,刨成細絲,

再浸泡薄鹽水約三十分鐘,取出瀝乾水分備用。

2. 胡蘿蔔去皮後刨成絲,小黃瓜洗淨後切絲。

3. 將青木瓜絲、胡蘿蔔絲及小黃瓜絲排入盤中,

再把調味料與辣椒末、蒜末混合拌勻後淋上,並撒上碎花生;

食用前混合拌勻即可。

Tip:

青木瓜先浸泡薄鹽水可去除木瓜的澀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il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